基金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基金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01 16:36:27 |

基金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上,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而基金换手率是反映基金股票交易频繁程度的指标,用于衡量基金投资组合变化的频率以及基金经理持有股票平均时间的长短。

基金换手率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一般来说,基金换手率越高,说明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更加灵活主动,交易次数较为频繁,倾向于波段操作,谋求通过波段操作来增加基金的收益;基金换手率越低,就说明基金经理倾向于长期持股、价值投资,希望分享企业长期成长带来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可以结合换手率情况,来挑选出适合自己投资偏好的基金。

基金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基金换手率不宜过高但也不能太低,相对来说换手率低一些说明基金稳定一些,但并不是说换手率越低越好,只能说基金的换手率和业绩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关系,这不是评判基金好坏的指标。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的年换手率在400%至500%之间的基金区间收益率为59.41%,而换手率在800%至1000%之间的基金区间收益率是60.54%。所以基金业绩表现并非完全是换手率越高越好或者越低越好。

若是换手率太低说明基金经理一段时间几乎没有投资项目的转换,这样的基金收益大都不怎么样,毕竟没有那些股票能够长期保持上涨姿态。基金经理在投资的时候,为了维持基金的日常运行需要进行正常交易,保持一定的换手率是必要的,所以基金的换手率太低也是一种风险。

基金换手率公式:基金换手率=(买入股票总量+卖出股票总量)/统计期内基金日均规模。倾向于择时投资,并且愿意承担更高的风险去博取收益那就不妨选择高换手率的基金;如果倾向于长期的价值投资,南南还是建议低换手率更为合适。

基金换手率可以衡量基金投资组合的变化频率,也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但是不能以换手率高低来评判这只基金的好坏,要想看一只基金好坏,主要是看其历史业绩,最大回撤率,基金经理的能力等等,还要看市场的大环境。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